ENG | |

生物医学学院院长陈伟仪教授(右一)于「生物医学探索」活动与本院教与学单位成员及参与的生物医学理学士课程学生合照

「生物医学探索」参加者大合照

参与「非『烦』研究 — 生物医学」活动的中学生参观本院中心实验室

参与「非『烦』研究 — 生物医学」活动的中学生尝试简单实验

刘善雅博士于2017年4月8日出席「中五生升学规划日」主持讲座

生物医学理学士课程学生于「中五生升学规划日」分享了他们在大学的学习经验

生物医学理学士课程推广活动
为进一步推广生物医学学院的生物医学理学士课程,学院的本科生教育- 生物医学理学士课程小组于2017年首季继续参与了由香港中文大学入学及学生资助处举办到海外的对外课程推广活动,以及在本地举办了不同的宣传活动,其中包括:

 

于2017年1月18至21日,生物医学本科课程助理主任刘善雅博士参与由入学及学生资助处举办的课程推广活动,分别到访马来西亚的三所中学,在入学讲座中向超过200名高中生介绍生物医学理学士课程,并在讲座后随即进行面试。另外,刘博士亦于2017年2月17至19日到访台湾,参与了另一个同样由入学及学生资助处举办的入学讲座,介绍生物医学理学士课程及进行即场面试。
 
生物医学学院参与由香港科学馆主办的香港科学节2017,于2017年3月26日在香港科学馆举办一个名为「生物医学探索」的活动。当日一共有106名中一至中六学生参加,活动包括亲身体验工作坊及互动游戏,旨在提高他们对生物医学的意识和兴趣。本院及后于2017年4月1日,在罗桂祥综合生物医学大楼举行了一个名为「非『烦』研究 — 生物医学」的活动,乃参与香港科学节2017的延伸活动。共24名中一至中六学生透过尝试简单实验、参观中心实验室及解剖实验室,初步了解生物医学不同的研究范畴,及其与日常生活的关系。
 
入学及学生资助处于2017年4月8日在中文大学举办一年一度的「中五生升学规划日」,旨在协助中五学生为自己学业进行规划。当日,刘善雅博士获邀主持讲座,而生物医学理学士课程的一年级生则分享了他们在大学的经验,有超过100名中五学生参与。

学院将继续向本地及海外学生宣传生物医学理学士课程,期望在2017-2018及往后的年度将会有更多成绩优异及高水平的学生入读这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