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生物醫學學院院長陳偉儀教授(右一)於「生物醫學探索」活動與本院教與學單位成員及參與的生物醫學理學士課程學生合照

「生物醫學探索」參加者大合照

參與「非『煩』研究 — 生物醫學」活動的中學生參觀本院中心實驗室

參與「非『煩』研究 — 生物醫學」活動的中學生嘗試簡單實驗

劉善雅博士於2017年4月8日出席「中五生升學規劃日」主持講座

生物醫學理學士課程學生於「中五生升學規劃日」分享了他們在大學的學習經驗

生物醫學理學士課程推廣活動
為進一步推廣生物醫學學院的生物醫學理學士課程,學院的本科生教育 - 生物醫學理學士課程小組於2017年首季繼續參與了由香港中文大學入學及學生資助處舉辦到海外的對外課程推廣活動,以及在本地舉辦了不同的宣傳活動,其中包括:

 

於2017年1月18至21日,生物醫學本科課程助理主任劉善雅博士參與由入學及學生資助處舉辦的課程推廣活動,分別到訪馬來西亞的三所中學,在入學講座中向超過200名高中生介紹生物醫學理學士課程,並在講座後隨即進行面試。另外,劉博士亦於2017年2月17至19日到訪台灣,參與了另一個同樣由入學及學生資助處舉辦的入學講座,介紹生物醫學理學士課程及進行即場面試。
 
生物醫學學院參與由香港科學館主辦的香港科學節2017,於2017年3月26日在香港科學館舉辦一個名為「生物醫學探索」的活動。當日一共有106名中一至中六學生參加,活動包括親身體驗工作坊及互動遊戲,旨在提高他們對生物醫學的意識和興趣。本院及後於2017年4月1日,在羅桂祥綜合生物醫學大樓舉行了一個名為「非『煩』研究 — 生物醫學」的活動,乃參與香港科學節2017的延伸活動。共24名中一至中六學生透過嘗試簡單實驗、參觀中心實驗室及解剖實驗室,初步了解生物醫學不同的研究範疇,及其與日常生活的關係。
 
入學及學生資助處於2017年4月8日在中文大學舉辦一年一度的「中五生升學規劃日」,旨在協助中五學生為自己學業進行規劃。當日,劉善雅博士獲邀主持講座,而生物醫學理學士課程的一年級生則分享了他們在大學的經驗,有超過100名中五學生參與。

學院將繼續向本地及海外學生宣傳生物醫學理學士課程,期望在2017-2018及往後的年度將會有更多成績優異及高水平的學生入讀這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