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參與廣東省再生醫學與健康聯合研究院建設方案研討會
生物醫學學院院長陳偉儀教授應廣州省科技廳及廣州市政府邀請,於2017年3月12日出席了的「廣東省再生醫學與健康聯合研究院建設方案研討會」。

研討會期間,首先由中國科學院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院長裴端卿教授介紹「廣東省再生醫學與健康聯合研究院建設方案」的提案,隨後為制定建立研究院及國家再生醫學實驗室的計劃進行討論。除了代表香港中文大學的陳偉儀教授以外,香港大學常務副校長譚廣亨教授澳門大學中華醫藥研究院院長王一濤教授,以及約三十名當地代表均出席了是次研討會。當地代表包括中國科學院副院長張亞平博士、廣東省省級官員、廣州市官員、廣東省內的醫科大學及相關研究機構的主要管理層,以及上海、廣州和深圳市幾所主要的生物科技公司高級管理人員等。

通過參與規劃研究院,我們期望香港中文大學在國家創新科技方策略上的支援能擔當著重要的角色,以推進國家醫藥健康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