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鄭詩樂教授

鄭詩樂教授獲頒英國薩塞克斯大學「阿薩‧布里格斯訪問學人獎」(Asa Briggs Visiting Fellowship)
生物醫學學院副教授及「腫瘤生物學及實驗藥物治療學」主題研究組副主任鄭詩樂教授於2017年2月獲英國薩塞克斯大學(薩大)頒發「阿薩‧布里格斯訪問學人獎」(Asa Briggs Visiting Fellowship)。

此獎項旨在鼓勵海外傑出學者與薩大的學者進行更多的學術研究合作與交流。鄭教授與薩大藥物研發中心(SDDC)主任Simon Ward教授以「Structure-function of cell cycle-related kinase – from multi-disciplinary to targeted drug development for liver cancer」為名的主題進行合作研究。有關更多該合作研究的資料可按此處瀏覽(只限英文版本)。

在2017年7月下旬,鄭教授到訪了SDDC進行兩星期的訪問,並於2017年7月26日以「Hepatocellular Carcinoma: Why are men at a loss?」為題舉行了一場演講。有關活動可於SDDC網頁(http://www.sussex.ac.uk/sddc/index)瀏覽。透過是次訪問,鄭教授進一步加強了與SDDC就治療肝癌新藥物的研究合作。

此獎項除了對鄭教授學術研究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予以肯定外,亦證明了他積極與中大以外的學術機建立夥伴合作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