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会议参加者合照

工作坊剪影

工作坊剪影

会议剪影

研究生进行墙报报告

会议筹备委员会和讲者合照

「蛋白质组学研究与再生医学」会议及工作坊
生物医学学院协助再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香港蛋白质组学学会联合举办的「蛋白质组学研究与再生医学」会议及工作坊,于2017年5月27日在罗桂祥综合生物医学大楼顺利举行。

活动首先以工作坊示范蛋白质组学研究的基本程序如样品的制备、数据采集、统计分析等,以及于有关研究所使的MALDI成像的最新应用,接着是活动第二部分正式进行会议。会议中,再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暨生物医学学院发育及再生生物学主题研究组主任李嘉豪教授首先致欢迎辞,并由香港蛋白质组学学会主席卢俊立教授简单介绍香港蛋白质组学学会,为会议揭开序幕。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生物科学学院生物科学研究中心(蛋白质组学)主任Newman SK Sze教授发表主题演讲,题目为「Dissecting the Molecular Pathology of Cancer and Dementia: Proteomic Identification of Priority Drug Targets and Diagnostic Biomarkers in the Hypoxia Pathway 」,然后则分别由代表环境与生物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伙伴实验室及深圳市级食品生物污染与控制重点实验室的两位讲者轮流主讲。当日活动在完成研究生墙报报告及颁发纪念品的环节后便结束。

透过协助再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办是次活动,本学院期望蛋白质组学的新技术能进一步推广,为再生医学带来更多的研究方向和合作机会,而这亦是香港中文大学策略计划2016-2020中其中一个重点策略研究范畴。

详情请按此浏览活动小册子(只提供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