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中大课程探索日(2017联招申请)

中大课程探索日(2017联招申请)

生物医学学院院长陈伟仪教授(站立者)向国际学校顾问介绍生物医学学院

英皇佐治五世学校学生于参观期间体验实验活动

生物医学理学士课程推广活动
为进一步推广生物医学学院的生物医学理学士课程,生物医学学院于2017年5月至8月期间参与了由香港中文大学入学及学生资助处举办到的活动,以及举办了不同的宣传活动及访问以提升中学生对生物医学的兴趣,其中包括:

 

于2017年5月16日,参与由入学及学生资助处举办的年度活动「中大课程探索日(2017联招申请)」,约四十名对生物医学理学士课程有兴趣的联招申请者被安排到罗桂祥综合生物医学大楼参与入学讲座,参观实验室,以及参与生物医学理学士课程一年级生的分享会。他们其后获安排到李卓敏基本医学大楼参与工作坊和电子学习课件介绍环节,以及参观解剖实验室。
 
在入学及学生资助处的协调下,十名国际学校的咨询顾问于2017年5月26 日出席了一个由生物医学学院院长陈伟仪教授及生物医学理学士课程副课程主任刘善雅博士分别介绍生物医学学院及生物医学理学士课程的资讯讲座。参加者于讲座后亦被安排参观中心实验室。
 
除了在今年7月上旬至8月下旬举办的中学生暑期生物医学研究计划推广生物医学理学士课程外,约12名英皇佐治五世学校的十二年级学生于2017年6月20日到访罗桂祥综合生物医学大楼参观生物医学学院,并参与由刘善雅博士为中学生介绍有关生物医学学院及生物医学理学士课程的课程咨询活动。学生们同时亦参观了中心实验室的水生区和组织学中心实验室,更获安排亲身尝试做实验的机会。
 
入学及学生资助处在2017年8月22日安排了学术咨询讲座予内地学生。助理教授及解剖实验室副主管赵晖教授于邵逸夫夫人楼代表生物医学学院介绍生物医学理学士课程。约六十名内地学生凭借他们国家高等教育入学考试(高考)的成绩获香港中文大学录取。医学院的学院及部门代表均在同一讲座介绍他们提供的学士课程,参与的学生在讲座完结后可即时选择他们希望修读的课程。

学院将继续透过不同的活动向本地及海外学生宣传生物医学理学士课程,期望在2018-2019及往后的年度将会有更多成绩优异及高水平的学生入读这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