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代表团与研究日参加者合照

陈活彝教授(左一)、张智钧教授(左三)、庞佑信教授(左四)、姚晓强教授(右三)和万超教授(右二)与一众研究所代表会晤

生物医学学院代表团参与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举办的2017年研究生年会
再次应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所)之邀请,生物医学学院副院长(研究生教育)陈活彝教授及昆明动物研究所-香港中文大学生物资源与疾病分子机理联合实验室副主任赵晖教授于2017年8月15至17日率领一个由本学院张智钧教授、庞佑信教授、万超教授以及姚晓强教授所组成的代表团,参加该研究所辖下的中国科学院云南省动物模型与人类疾病机理重点实验室主办的「2017年研究生年会」。

年会上,陈活彝教授代表本学院致欢迎词,并由姚晓强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发表题为「Mechanosensitive TRP Channels」的演说。会后,代表团与研究所所长姚永刚教授和一众研究所代表会晤,就最新的科研方向和研究成果等进行讨论,积极探讨双方进行合作研究的可能性。

事实上,自昆明动物研究所-香港中文大学生物资源与疾病分子机理联合实验室成立以来,本学院一直在科研(见2010年7月2012年6月与8月2012年11月底至12月初的交流活动)以及学生交流方面(见2013年8月2015年11月2016年8月2016年11月的交流活动),与研究所保持着紧密的联系。

有关研究所的报导可按此处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