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會議參加者合照

工作坊剪影

工作坊剪影

會議剪影

研究生進行牆報報告

會議籌備委員會和講者合照

「蛋白質組學研究與再生醫學」會議及工作坊
生物醫學學院協助再生醫學教育部重點實驗室及香港蛋白質組學學會聯合舉辦的「蛋白質組學研究與再生醫學」會議及工作坊,於2017年5月27日在羅桂祥綜合生物醫學大樓順利舉行。

活動首先以工作坊示範蛋白質組學研究的基本程序如樣品的製備、數據採集、統計分析等,以及於有關研究所使的MALDI成像的最新應用,接著是活動第二部分正式進行會議。會議中,再生醫學教育部重點實驗室副主任暨生物醫學學院發育及再生生物學主題研究組主任李嘉豪教授首先致歡迎辭,並由香港蛋白質組學學會主席盧俊立教授簡單介紹香港蛋白質組學學會,為會議揭開序幕。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生物科學學院生物科學研究中心(蛋白質組學)主任Newman S.K. Sze教授發表主題演講,題目為「Dissecting the Molecular Pathology of Cancer and Dementia: Proteomic Identification of Priority Drug Targets and Diagnostic Biomarkers in the Hypoxia Pathway」,然後則分別由代表環境與生物分析國家重點實驗室夥伴實驗室及深圳市級食品生物污染與控制重點實驗室的兩位講者輪流主講。當日活動在完成研究生牆報報告及頒發紀念品的環節後便結束。

透過協助再生醫學教育部重點實驗室舉辦是次活動,本學院期望蛋白質組學的新技術能進一步推廣,為再生醫學帶來更多的研究方向和合作機會,而這亦是香港中文大學策略計劃2016-2020中其中一個重點策略研究範疇。

詳情請按此瀏覽活動小冊子(只提供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