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中大課程探索日(2017聯招申請)

中大課程探索日(2017聯招申請)

生物醫學學院院長陳偉儀教授(站立者)向國際學校顧問介紹生物醫學學院

英皇佐治五世學校學生於參觀期間體驗實驗活動

生物醫學理學士課程推廣活動
為進一步推廣生物醫學學院的生物醫學理學士課程,生物醫學學院於2017年5月至8月期間參與了由香港中文大學入學及學生資助處舉辦到的活動,以及舉辦了不同的宣傳活動及訪問以提升中學生對生物醫學的興趣,其中包括:

 

於2017年5月16日,參與由入學及學生資助處舉辦的年度活動「中大課程探索日(2017聯招申請)」,約四十名對生物醫學理學士課程有興趣的聯招申請者被安排到羅桂祥綜合生物醫學大樓參與入學講座,參觀實驗室,以及參與生物醫學理學士課程一年級生的分享會。他們其後獲安排到李卓敏基本醫學大樓參與工作坊和電子學習課件介紹環節,以及參觀解剖實驗室。
 
在入學及學生資助處的協調下,十名國際學校的諮詢顧問於2017年5月26 日出席了一個由生物醫學學院院長陳偉儀教授及生物醫學理學士課程副課程主任劉善雅博士分別介紹生物醫學學院及生物醫學理學士課程的資訊講座。參加者於講座後亦被安排參觀中心實驗室。
 
除了在今年7月上旬至8月下旬舉辦的中學生暑期生物醫學研究計劃推廣生物醫學理學士課程外,約12名英皇佐治五世學校的十二年級學生於2017年6月20日到訪羅桂祥綜合生物醫學大樓參觀生物醫學學院,並參與由劉善雅博士為中學生介紹有關生物醫學學院及生物醫學理學士課程的課程諮詢活動。學生們同時亦參觀了中心實驗室的水生區和組織學中心實驗室,更獲安排親身嘗試做實驗的機會。
 
入學及學生資助處在2017年8月22日安排了學術諮詢講座予內地學生。助理教授及解剖實驗室副主管趙暉教授於邵逸夫夫人樓代表生物醫學學院介紹生物醫學理學士課程。約六十名內地學生憑藉他們國家高等教育入學考試(高考)的成績獲香港中文大學錄取。醫學院的學院及部門代表均在同一講座介紹他們提供的學士課程,參與的學生在講座完結後可即時選擇他們希望修讀的課程。

學院將繼續透過不同的活動向本地及海外學生宣傳生物醫學理學士課程,期望在2018-2019及往後的年度將會有更多成績優異及高水平的學生入讀這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