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代表團與研究日參加者合照

陳活彜教授(左一)、張智鈞教授(左三)、龐佑信教授(左四)、姚曉強教授(右三)和萬超教授(右二)與一眾研究所代表會晤

生物醫學學院代表團參與中國科學院昆明動物研究所舉辦的2017年研究生年會
再次應中國科學院昆明動物研究所(研究所)之邀請,生物醫學學院副院長(研究生教育)陳活彜教授及昆明動物研究所-香港中文大學生物資源與疾病分子機理聯合實驗室副主任趙暉教授於2017年8月15至17日率領一個由本學院張智鈞教授、龐佑信教授、萬超教授以及姚曉強教授所組成的代表團,參加該研究所轄下的中國科學院雲南省動物模型與人類疾病機理重點實驗室主辦的「2017年研究生年會」。

年會上,陳活彜教授代表本學院致歡迎詞,並由姚曉強教授擔任主講嘉賓,發表題為「Mechanosensitive TRP Channels」的演說。會後,代表團與研究所所長姚永剛教授和一眾研究所代表會晤,就最新的科研方向和研究成果等進行討論,積極探討雙方進行合作研究的可能性。

事實上,自昆明動物研究所-香港中文大學生物資源與疾病分子機理聯合實驗室成立以來,本學院一直在科研(見2010年7月2012年6月與8月2012年11月底至12月初的交流活動)以及學生交流方面(見2013年8月2015年11月2016年8月2016年11月的交流活動),與研究所保持著緊密的聯繫。

有關研究所的報導可按此處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