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參與SUBRA的學生向研究導師作牆報報告

學生與研究導師合照

羅詠嵐(左一) 與來自世界各地參與重慶醫科大學學習文化交流團的交流生

鄭子柔(中間) 參與交流團認識了很多新朋友

生物醫學理學士課程學生暑期活動
2017年夏天,生物醫學理學士課程一年級學生參與了多項暑期活動,除了加強他們在生物醫學方面的認識,更讓他們了解自己的興趣及潛能,為在課程第三年修讀必修及選修科目以外必須選修的專修範圍作好選擇的準備。

生物醫學學院今年首次舉辦2017年本科生暑期研究實習 (SUBRA),旨在為生物醫學理學士課程學生修讀完第一年課程後親身體驗真實的研究工作環境。實習期間,參與學生可在實驗室進行生物醫學實驗,以及認識及運用進行實驗的基本技巧。由2017年5月至8月為期八個星期的實習班,生物醫學學院有15位教研人員參與,作為18位參與學生的研究導師,名單如下:
 

學生

研究導師

區富喬

陳樂琳

陳樂融

范思成

吳振偉

何律恒

郭靖彤

劉理程

刘凌霄

盧泳彤

勞恩樂

伍穎曦

夏志豪

謝斯詠

黃誠熙

黃睿行

翁沛鏇

阮浩鈞

蘇漢昌教授

吳子斌教授

陳文樂教授

劉行榕教授

李天立教授

張凱鴻教授

沈秀媛教授

蘇漢昌教授

陳揚超教授

張智鈞教授

萬超教授

蔣曉華教授

沈秀媛教授

李嘉豪教授

趙暉教授

蘇漢昌教授

陳活彜教授

馮波教授

 
在八個星期的實習期,每位學生均會參與部份的研究項目及在實驗室獨立地進行實驗,並由研究導師監督過程和進度。在實習期完結前,學生在2017年9月1日就其揀選的研究題目進行牆報報告,表現優秀的學生獲獎項嘉許。得獎學生如下:
 

獎項

得獎者

研究導師

冠軍

亞軍

亞軍

季軍

季軍

季軍

牆報獎 (甲組)

牆報獎 (乙組)

夏志豪

郭靖彤

劉理程

伍穎曦

謝斯詠

盧泳彤

夏志豪

劉理程

沈秀媛教授

沈秀媛教授

蘇漢昌教授

蔣曉華教授

李嘉豪教授

張智鈞教授

沈秀媛教授

蘇漢昌教授

 
學生鄭芷悠與羅詠嵐於2017年7月9至23日參加重慶醫科大學學習文化交流團。在為期兩星期的交流活動中,芷悠和詠嵐曾到訪多間的醫院及實驗室,認識當地健康醫療系統,她們對於生物醫學的先進技術應用在重慶醫療方面的發展尤為深刻;她們亦有機會參加傳統的中醫課程。此外,她們更認識到來自世界各地包括台灣、比利時及澳洲等地七所不同大學的學生,與他們進行文化交流、建立友誼。
 
學生吳振偉於2017年7月至8月在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參加為期四星期的學術交流計劃。活動期間,振伟在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參加了兩個有關解剖科學的學術課程,又透過大學安排的社交文化活動認識到加拿大其他大學的學生。另外兩名學生夏志豪及王婧怡則於2017年7月至8月參加由中國科學院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舉辦為期八星期的研究活動,他們均汲取到更多的研究知識和在實驗室的實踐經驗。
 
生物醫學學院期望透過不同的暑期活動可增進學生對生物醫學范疇的理解和認識,而到外地參與交流團的學生更可擴闊自己的眼界。我們相信這些實習體驗有助學生了解自己的優點及潛能,並加以發揮,對他們的學業及將來的事業發展,以及個人成長均極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