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访问团剪影

访问团剪影

访问团剪影

访问团剪影

参与访问澳洲蒙纳士大学
生物医学学院于2017年2月15日至17日,参与了由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医学院协调前往澳洲蒙纳士大学的访问团,是次访问乃中大医学院就蒙纳士大学去年3月4日5月12日及6月28日到访后首次进行回访。

组成访问团的分别有七位医学院成员:本院院长兼组织工程学及再生医学研究院(iTERM)执行总监陈伟仪教授、iTERM总监段崇志教授、 助理院长(外务)陈力元教授、矫形外科及创伤学系李刚教授、本院发育及再生生物学主题研究组副主任李天立教授、本院蒋晓华教授、化学病理学系及李嘉诚健康科学研究院吕爱兰教授;以及三位工程学院的成员:生物医学工程课程总监及学部主管汤启宇教授、电子工程学系蔡宗衡教授及机械与自动化工程学系边黎明教授。访问团获蒙纳士大学医学、护理学及健康科学学院的代表欢迎,当中包括学院副院长及研究总监Ross Coppel教授副院长(研究生研究)Nellie Georgiou-Karistianis教授蒙纳士大学再生药物研究所(ARMI)所长Peter Currie教授蒙纳士大学医学工程研究所(MIME)所长Jeffrey Rosenfeld教授。 (以上连结只限英文版本)

首日会议中,Coppel教授首先分享了「2016年蒙纳士大学医学、护理学及健康科学学院成就总览」,并由Currie教授和Rosenfeld教授轮流分别简单介绍ARMIMIME;而陈伟仪教授及汤启宇教授则代表中大向与会者简述「2016年中大医学院成就总览」及「中大博士生的表现及对他们的期望」,接着由段崇志教授及汤教授共同代表中大介绍了iTERM。翌日,访问团获安排到访ARMI,陈伟仪教授、段崇志教授、李刚教授、李天立教授及蒋晓华教授就围绕着再生生物学的多个题目与ARMI的主要研究人员交流最新的研究发现,以及讨论ARMI与中大的交流及协作的形式,当中包括共同举办博士生研究训练计划等。 ARMI访问行程完结后,访问团便获带领前往蒙纳士大学健康教育研究综合发展区内的Ritchie Centre,并与中心助理主管及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组主管Graham Jenkin教授会面。 (以上连结只限英文版本)

干细胞生物学及再生医学乃香港中文大学策略计划2016-2020中其中一个重点策略研究范畴。透过互访,本院热切期望能协助双方达成协作伙伴关系,促成中大在有关策略研究范畴中创建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