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訪問團剪影

訪問團剪影

訪問團剪影

訪問團剪影

参與訪問澳洲蒙納士大學
生物醫學學院於2017年2月15日至17日,參與了由香港中文大學(中大)醫學院協調前往澳洲蒙納士大學的訪問團,是次訪問乃中大醫學院就蒙納士大學去年3月4日5月12日及6月28日到訪後首次進行回訪。

組成訪問團的分別有七位醫學院成員:本院院長兼組織工程學及再生醫學研究院(iTERM)執行總監陳偉儀教授、iTERM總監段崇志教授、 助理院長(外務)陳力元教授、矯形外科及創傷學系李剛教授、本院發育及再生生物學主題研究組副主任李天立教授、本院蔣曉華教授、化學病理學系及李嘉誠健康科學研究院呂愛蘭教授;以及三位工程學院的成員:生物醫學工程課程總監及學部主管湯啟宇教授、電子工程學系蔡宗衡教授及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邊黎明教授。訪問團獲蒙納士大學醫學、護理學及健康科學學院的代表歡迎,當中包括學院副院長及研究總監Ross Coppel教授副院長(研究生研究)Nellie Georgiou-Karistianis教授蒙納士大學再生藥物研究所(ARMI)所長Peter Currie教授蒙納士大學醫學工程研究所(MIME)所長Jeffrey Rosenfeld教授。(以上連結只限英文版本)

首日會議中,Coppel教授首先分享了「2016年蒙納士大學醫學、護理學及健康科學學院成就總覽」,並由Currie教授和Rosenfeld教授輪流分別簡單介紹ARMIMIME;而陳偉儀教授及湯啟宇教授則代表中大向與會者簡述「2016年中大醫學院成就總覽」及「中大博士生的表現及對他們的期望」,接著由段崇志教授及湯教授共同代表中大介紹了iTERM。翌日,訪問團獲安排到訪ARMI,陳偉儀教授、段崇志教授、李剛教授、李天立教授及蔣曉華教授就圍繞著再生生物學的多個題目與ARMI的主要研究人員交流最新的研究發現,以及討論ARMI與中大的交流及協作的形式,當中包括共同舉辦博士生研究訓練計劃等。ARMI訪問行程完結後,訪問團便獲帶領前往蒙納士大學健康教育研究綜合發展區內的Ritchie Centre,並與中心助理主管及幹細胞與再生醫學研究組主管Graham Jenkin教授會面。(以上連結只限英文版本)

幹細胞生物學及再生醫學乃香港中文大學策略計劃2016-2020中其中一個重點策略研究范疇。透過互訪,本院熱切期望能協助雙方達成協作伙伴關係,促成中大在有關策略研究范疇中創建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