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郑诗乐教授

郑诗乐教授获颁英国萨塞克斯大学「阿萨‧布里格斯访问学人奖」(Asa Briggs Visiting Fellowship)
生物医学学院副教授及「肿瘤生物学及实验药物治疗学」主题研究组副主任郑诗乐教授于2017年2月获英国萨塞克斯大学(萨大)颁发「阿萨‧布里格斯访问学人奖」(Asa Briggs Visiting Fellowship)。

此奖项旨在鼓励海外杰出学者与萨大的学者进行更多的学术研究合作与交流。郑教授与萨大药物研发中心(SDDC)主任Simon Ward教授以「Structure-function of cell cycle-related kinase – from multi-disciplinary to targeted drug development for liver cancer」为名的主题进行合作研究。有关更多该合作研究的资料可按此处浏览(只限英文版本)。

在2017年7月下旬,郑教授到访了SDDC进行两星期的访问,并于2017年7月26日以「Hepatocellular Carcinoma: Why are men at a loss?」为题举行了一场演讲。有关活动可于SDDC网页(http://www.sussex.ac.uk/sddc/index)浏览。透过是次访问,郑教授进一步加强了与SDDC就治疗肝癌新药物的研究合作。

此奖项除了对郑教授学术研究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予以肯定外,亦证明了他积极与中大以外的学术机建立伙伴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