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左起) 柯亚教授、容永豪教授,及中大医学院内科及药物治疗学系临床讲师高浩医生

苏汉昌教授

学院成员研究新发现
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生物医学学院及蔡永业脑神经科学中心成员容永豪教授和柯亚教授于2017年7月4日举行了一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教授们公布成功透过尖端神经生理学技术,记录神经细胞发出的信息,以拆解动作记忆于大脑内形成的复杂过程,从而解释高等动物如何学习新的动作技能。研究结果有助加深认识可造成肢体动作障碍的脑科疾病,例如柏金逊症及中风等,以开发更有效的治疗。有关研究结果已刊载于国际顶尖科学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

按此浏览新闻发布会相关报导和按此浏览于中大通讯上的相关报导。

本院助理教授苏汉昌教授亦于近期获另一著名学术期刊《Nature Neuroscience》刊登了名为「Analysis of genome-wide association data highlights candidates for drug repositioning in psychiatry」的学术文章。文章展示了由苏教授领导的研究团队所发现的部分非精神科药物,可用于治疗精神病。苏教授及其团队希望是次研究发现能套用在其他疾病,尤其是为一些治疗方法较少的疾病,提供更多的药物选择。

按此浏览新闻稿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