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参与SUBRA的学生向研究导师作墙报报告

学生与研究导师合照

罗咏岚(左一) 与来自世界各地参与重庆医科大学学习文化交流团的交流生

郑子柔(中间) 参与交流团认识了很多新朋友

生物医学理学士课程学生暑期活动
2017年夏天,生物医学理学士课程一年级学生参与了多项暑期活动,除了加强他们在生物医学方面的认识,更让他们了解自己的兴趣及潜能,为在课程第三年修读必修及选修科目以外必须选修的专修范围作好选择的准备。

生物医学学院今年首次举办2017年本科生暑期研究实习 (SUBRA),旨在为生物医学理学士课程学生修读完第一年课程后亲身体验真实的研究工作环境。实习期间,参与学生可在实验室进行生物医学实验,以及认识及运用进行实验的基本技巧。由2017年5月至8月为期八个星期的实习班,生物医学学院有15位教研人员参与,作为18位参与学生的研究导师,名单如下:
 

学生

研究导师

区富乔

陈乐琳

陈乐融

范思成

吴振伟

何律恒

郭靖彤

刘理程

刘凌霄

卢泳彤

劳恩乐

伍颖曦

夏志豪

谢斯咏

黄诚熙

黄睿行

翁沛旋

阮浩钧

苏汉昌教授

吴子斌教授

陈文乐教授

刘行榕教授

李天立教授

张凯鸿教授

沈秀媛教授

苏汉昌教授

陈扬超教授

张智钧教授

万超教授

蒋晓华教授

沈秀媛教授

李嘉豪教授

赵晖教授

苏汉昌教授

陈活彝教授

冯波教授

 
在八个星期的实习期,每位学生均会参与部份的研究项目及在实验室独立地进行实验,并由研究导师监督过程和进度。在实习期完结前,学生在2017年9月1日就其拣选的研究题目进行墙报报告,表现优秀的学生获奖项嘉许。得奖学生如下:
 

奖项

得奖者

研究导师

冠军

亚军

亚军

季军

季军

季军

墙报奖 (甲组)

墙报奖 (乙组)

夏志豪

郭靖彤

刘理程

伍颖曦

谢斯咏

卢泳彤

夏志豪

刘理程

沈秀媛教授

沈秀媛教授

苏汉昌教授

蒋晓华教授

李嘉豪教授

张智钧教授

沈秀媛教授

苏汉昌教授

 
学生郑芷悠与罗咏岚于2017年7月9至23日参加重庆医科大学学习文化交流团。在为期两星期的交流活动中,芷悠和咏岚曾到访多间的医院及实验室,认识当地健康医疗系统,她们对于生物医学的先进技术应用在重庆医疗方面的发展尤为深刻;她们亦有机会参加传统的中医课程。此外,她们更认识到来自世界各地包括台湾、比利时及澳洲等地七所不同大学的学生,与他们进行文化交流、建立友谊。
 
学生吴振伟于2017年7月至8月在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参加为期四星期的学术交流计划。活动期间,振伟在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参加了两个有关解剖科学的学术课程,又透过大学安排的社交文化活动认识到加拿大其他大学的学生。另外两名学生夏志豪及王婧怡则于2017年7月至8月参加由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举办为期八星期的研究活动,他们均汲取到更多的研究知识和在实验室的实践经验。
 
生物医学学院期望透过不同的暑期活动可增进学生对生物医学范畴的理解和认识,而到外地参与交流团的学生更可扩阔自己的眼界。我们相信这些实习体验有助学生了解自己的优点及潜能,并加以发挥,对他们的学业及将来的事业发展,以及个人成长均极为重要。